桃三的屁股一顶仨

今天吃点啥好呢?

 

杭州全职O旅游攻略.住宿篇

_(:з」∠)_转出来给要去杭州O的小伙伴们

雾河:

杭州全职O旅游攻略.住宿篇


 


大家好我来写攻略了XD


我去过两次杭州,最近那次是今年一月。先来做住宿部分的攻略,因为好像有的人是很早就过去杭州旅游,有的是纯粹为了only跑过去的(比如我),所以会考虑到不同需求来介绍酒店w


 


首先,“离会场越近越好”部分。这个其实在艺龙搜索一下就好了XD


目前得到的信息,会场暂定是杭州紫金港国际饭店。最近的当然就是这个酒店自己啦,然后就是周边的汉庭。


以我的旅游经验来说……如果选择快捷酒店这个价位的酒店的话,尽量还是选如家汉庭7天motel这些连锁的比较好,品质有保障一些,也不会出太大的意外(比如我在妖都o时候的E……往事不堪回首尽在长微博中……)。


 


01. 汉庭酒店(杭州浙大紫金港店)


离会场一百米的汉庭,看起来真的很近啊。


 


02. 汉庭酒店(杭州城西银泰店)


离会场八百米的汉庭。其实也很近嘛w


 


03. 杭州香树e家商务酒店


我只是因为名字所以想推介这家店而已哈哈哈完全不知道它到底怎么样。


 


04. 杭州紫金港国际饭店


其实这个最近嘛……会场就在楼下。有没有全明星的感觉?比汉庭要贵一点。


 


就在离会场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同人广场】。杭州真是个深不可测的地方啊,真想约着小伙伴们去摆摊(别闹


 


其实会场周围的酒店也没什么好说的。尽量选最近的嘛。主要还是来说给以旅游为目的的姑娘们推荐的酒店好了w


推荐住在清河坊/南宋御街一带。那边是古建筑群,而且有很多店铺,无论是美食还是杭州的特典都可以在这条街上找到。




那条浅蓝色高光标出来的,上面有几个字母泡的就是南宋御街。


南宋御街是步行街,不能通车的,它是中山中路的一截。所以如果行李太多而酒店离地铁口比较远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打车到XX路与中山中路交汇处(我会在每个推荐的酒店后面注明的)。


到南宋御街:从地铁定安路站D出口出来,往前直走第二个路口右转就到了。一条街上有很多酒店,不过因为那条街太长了所以可能你要走很久才能走到……别着急,慢慢走,善用百度地图,街边的保安大叔也很靠谱可以问他们。


 


酒店以离地铁口远近程度排列,离得最近的排在最上面。离得近的好处是找起来方便啦,可是南宋御街的入口离它的繁华地带还是有一点远的,大概要走个五到八分钟吧,前面都是一些金店银店珠宝店一类没用的店。


 


01. 锦江之星(杭州西湖大道店)


这家店看起来很文艺。每次路过都忍不住瞥两眼小资情调。没住过。离御街入口算很近了,基本走一两分钟就能看到吧。


【西湖大道与中山中路交汇处】


 


02. 如家快捷酒店(杭州西湖南宋御街店)


这个位置也不错!离上面的锦江之星很近,从地铁站走过去无压力啊。其它我就不说了如家出品嘛。我看了一下房间图片,发现都是粉的绿的……maya什么画风2333


百花队员加油哈哈哈。


【甘泽坊巷或惠民路与中山中路交汇处】


 


03. 杭州鼎御商务酒店(西湖店)


说实话这家距离上面一家有点远!当你看到香芋仙(我也不知道杭州的香芋仙和深圳的鲜芋仙之间有什么联系……),就证明离胜利不远了。如果你是从地铁那边走过来的话,这家酒店在右手边。要仔细看哦,它旁边还有一家丝绸衣服店和一家书店。我上次来住的就是这家,条件一般,有点阴暗,微潮不过可以接受程度之内。大概因为酒店外面有枝繁叶茂的树把光遮住了很多。出黄少的小伙伴,不住这里么!233333以及没有电梯,所以随身带很多本子的小伙伴可以放弃这里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老板是个约莫三十不到,留着小胡子的杭州男人。好萌的哦,我每天下楼都想调戏一次老板!


【太平坊巷与中山中路交汇处】


 


04.布丁酒店连锁


这个酒店我不知道质量怎么样啊因为不是像如家汉庭这样全国到处都有的……感觉门店有点略悲伤啊!谨慎选择。但是在河坊街那一快开了好几家连锁店。从南宋御街到河坊街、吴山广场都有。大家自己看看呗=w=我是在艺龙上面看到这家的。在南宋御街也看到了,门面看起来一般的样子,不知道里面怎么样。


【南宋御街那家在中山中路与高银街交汇处附近,酒店在高银街上】


高银街……咳,微草的小伙伴加油啊。兴欣的某位小队员也加油!


 


嗯南宋御街上的酒店基本到此结束。


它两边有好多酒店的,去订酒店网上搜一搜就可以啦,我只是列举其中几家www


 


然后来说清河坊的酒店。


南宋御街,和河坊街一样都在清河坊这一块。南宋御街在东边,西湖在西边,河坊街在它们中间。




地理方位是这样的。看起来挺远吧,其实从南宋御街到河坊街好近的,走个五分钟都不要就到了,而且路两边都是店铺所以不会觉得无聊。从河坊街到西湖,在印象里反而有点远……旁边是民居。当然河坊街热闹的地方主要在靠近南宋御街的那一片啦,临近西湖反而没什么。


住在这一片的话吃喝玩乐都很方便。要知道我是个阿宅,所以对于我来说的方便……嗯,真的是很方便。


 


这附近推荐的酒店基本都是网上搜到的咯,我只能看它的地理位置好不好,以及在我稀薄的印象里它家门店看起来靠不靠谱……


 


05. 杭州丽正门大酒店


看图片还行吧……在稍微南边一点,去南宋御街的繁华地段和河坊街的繁华地段都算方便,目测走个三四分钟吧。13年才开张的酒店应该挺新的w就是交通可能要靠打车了。从地铁站走到酒店的话……没个十几二十分钟是不行的。不过杭州打车也不贵,没什么所谓。


 


06. 如家快捷酒店(杭州西湖河坊街店)


这个位置不错哦,如家出品质量也有保障。想在河坊街吃吃喝喝逛到深夜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这里!看了看介绍,12年开的,公共区域有wifi。问题就是不靠近地铁站。


 


07. 汉庭酒店(杭州吴山广场店)


这家店不在南宋御街上。我特意对着地图找了找,差不多在南宋御街和河坊街的中间。去两个地方都挺方便的,可以考虑。在地图上这两个地方看着挺远其实散散步就到了,所以住在清河坊那一片,购物吃喝去西湖都很方便的。


 


 


以我的实际感受来说呢,住在阴影部分这一块,出去吃喝玩乐都是挺方便的。而且杭州市有自行车租赁服务。这一点之后再写吧……


唯一的不好就是,杭州只有一条地铁,地铁居然不通机场。WHY?WHY???简直不能理解好吗=皿=




 


住宿篇差不多就到此为止啦。接下来会写美食篇。杭州菜真的好吃!而且不贵!相比深圳香港的江南菜馆怎么那么贵……哭泣。能再去杭州刷一次美食副本真开心XD


 




以上内容如果有错误之处的话可以麻烦告诉我吗> <我会更正的。非常感谢。


新浪微博@雾何



  129
评论
热度(129)

© 桃三的屁股一顶仨 | Powered by LOFTER